2014年6月25日

完整文章位於 OXXO.STUDIO 新網站
點選閱讀完整文章:
http://www.oxxostudio.tw/articles/201406/svg-13-filter-feGaussianBlur.html

摘要:
使用過 Photoshop 都知道,模糊就跟斯斯一樣多種,其中的一種就是「高斯模糊」,同樣的,在 illustrator 裏頭也有高斯模糊,因此 SVG 也就擁有高斯模糊的能力!以往我們單純用網頁製作「假」的高斯模糊,常常是將十幾二十張圖片更改透明度與些微的座標差距,來做出類似的效果 ( 可以參考這個我以前做的效果 ),這個方式其實在一些 3D 軟體做景深渲染的時候也常常使用,不過這種方法在網頁上必須撰寫一些程式才能辦到。今天有了 SVG 的 feGaussianBlur 濾鏡,我們只需要下幾個指令就能夠達到模糊的效果,且還能夠使用程式做互動的反應,是相當方便的喔!